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給青年學生的十封信

企業貸款率利如何

博客來書籍館;給青年學生的十封信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32434


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
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3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

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
博客來書籍館;給青年學生的十封信

作者:黃崑巖 出版社: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:2006年05月16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570830107 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給青年學生的十封信

top 台灣的大專學生與外國學生相較,有成熟緩慢而延後的現象。本書作者認為該現象產生的因素,多半緣於青年人不知為誰而讀、為誰而工作、為誰而活。本書十封信:1. 愛因斯坦、倫琴與聯想力2. 學習外語的訣竅3.閱讀是終身學習的唯一途徑 4.象形文字的現代問題5.智識分子與知識分子6.研究不是專業名詞,是生活的態度7.為什麼要求學?8.勇於提出合理建議,社會才會進步9.你的典範是誰?10.如果我重做大學生非常切中上述現象,也提供了思考與解決的脈絡,適合所有青年學子,為人父母、師表者,甚至一般人閱讀、參考。*如果我重做大學生,我會發展一套有效的自學方法,這樣我才會成長一輩子,愈來愈充實。*如果我重做大學生,我很想擴大我的知性能量,增強細心觀察人間諸事的能力。思考合乎邏輯而判斷與決定要果敢而正確。希望我能學得一套在諸事中找出深處脈絡的功夫,這將有助於我異中求同,同中求異。*如果我重做大學生, 我要培養閱讀的習慣,而且擴大閱讀的範圍,包括專業以外的書。*如果我重做大學生,我會很虛心地學習別人。我會小心選擇周遭的典範,像一塊渴望吸水的海綿一般向典範學習。*如果我重做大學生,我會學好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。*如果我重做大學生,我會學好言行一致的勇氣以及抵得住寂寞的功夫,不會人云我云而同流合污。黃崑巖給青年學生的求學、工作、人生追求諍言。本書特色作者為醫界大老、資深教育工作者,寫起給青年學子的十封信,用心良苦,面面俱到。作者簡介: 黃崑巖,美國華盛頓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博士。曾任美國海軍醫學研究院研究員、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教授、上海醫科大學榮譽教授、台大醫學院客座教授、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創院院長及教授、台灣數所大學通識教育講座、Project HOPE(美國霍浦基金會)顧問、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(臨床組組主任)。現任全國醫學院評鑑委員會(TMAC)主任委員、台灣杏林人文發展協會理事長、遊說台灣加入WHO之NGO團長、教育部醫學教育委員會常委、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、教育部顧問。他非常關心國內醫學及一般教育的人文內涵,2004年2月總統候選人辯論時,曾以「何謂教養?」問題引起大家省思。著作有專業性醫學書籍、《莫札特與凱子外交》、《外星人與井底蛙》、《醫眼看人間》、《醫師不是天使》、《SARS的生聚教訓》、《黃崑巖醫師談生命省思──生死關頭見豁達》、《黃崑巖談人生這堂課》、《黃崑巖談教養》(聯經)、《給青年學生的十封信》(聯經)。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32434









snug





塑身衣






魚鬆






日本代標

arrow
arrow

    fullerro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